白山

美人攻就是我最后的归宿

过往1






瞎子最近寄来几十斤盐,我和胖子没有动它的原因之一是,我们并不确定那是真的瞎子。没有署名,我们只能靠地址上的线索推断,熟人中大概只有瞎子这时在南海。但我犹稀记得我曾反复告诉过他非常时期别暴露自己地点,结果他倒没听,跟着一起去提货的还有张海客,不知道他会不会在意。

于是我问小哥,“你们张家人插手齐家的事么?”

出乎意料的事,小哥回答“偶尔会”

他说完也同样看了我一眼,但很快就移开目光。我们各自心里都在想事

这样的状况是我们相处的常态,一般问题和回答都会不了了之,再去深究,就免不了扯出更多,我是极其不爱惹麻烦的,所以宁愿什么都不知道。


晚饭时,张海客提着几条刚捕的鱼上门拜访

我没兴趣招待他,继续吃饭,只是胖子看他站一旁尴尬,客套几句“呦,又来孝敬咱们瓶仔了?”

张海客恶狠狠看着他,“族长不是用来让你给起各种奇怪的外号的”

两人针锋相对,你一言我一语,我听不下去,抬头看闷油瓶,他扒拉饭的速度比我快,饭后汤碗快喝见底

“行,”我擦了擦嘴,“散步么?”

他站起来,我也跟着起来,两人一起走到门边,被张海客拦住

看张海客脸色明显是想说些什么的,但硬生生憋回去了

我余光瞥见小哥大概看了他一眼


“你对他这态度?”

我们靠在山路石头休息,正好看得见前面村落的灯火,我想到刚才的事,便提起来

“……”

小哥这次选择往前走,把我撂在后面。

既然他不解释,留给我自行脑补的空间就大了

我慢悠悠地跟在他后面,一会儿想小哥此举是为了警告他不要插手,一会儿想小哥只是心情不好又或者不喜欢吃鱼

哪种设想安排在他身上都感觉缺点什么,我把手指摆成相机状,对着他的背影一通连拍

这自带忧郁气息的家伙,竟在合适时刻默契转头

其余的什么细节时隔多年我忘得差不多,唯独记得当时因为没带真相机而产生的懊悔心情尤其强烈

我抽了根烟,希望在云雾缭绕中能回想起来当时的画面




评论

热度(8)